中正大學AI無人餐廳開幕 機器人全程服務

▲中正大學「AI無人餐廳」中的機械手臂,能沖泡咖啡和拉花。(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AI無人餐廳」中的機械手臂,能沖泡咖啡和拉花。(圖/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推出「AI無人餐廳」並於今(16)日開幕,帶位、點餐、沖咖啡等服務皆由機器人搞定,透過人臉辨識與雲端資料,機器人還能記得熟客座位及餐點喜好,便捷又舒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大學「AI無人餐廳」位於圖書館三樓藝閣,結合了人工智慧、機器人、虛擬實境及雲端運算,應用高科技節省人力與時間,是由該校資訊工程系教授張榮貴率領AI無人科技研究團隊,與圖書館長期合作、討論及實驗後建置完成。

中正大學表示,餐廳入口處有迎賓機器人依顧客選擇自動帶位,餐廳內設有能自動沖泡各式咖啡與製作拉花的機械手臂,及負責送餐的機器人。

厲害的是,透過迎賓機器人的人臉辨識功能,系統將建檔記錄顧客此次消費行為偏好,做為下次帶位和點餐參考,當顧客再度到餐廳消費,機器人將根據前幾次消費記錄,主動提出適合消費者習慣的餐飲選項,顧客付款結帳只要使用線上行動支付即可,並由機器人將餐點、飲料送到桌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