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友誼增自信 研究:少了社交支持可能降低自尊心

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每個人一生都會出現幾個知己,友誼不但能豐富生命,讓人生多采多姿,現在更有研究發現,關係親密的友誼可以提高自尊心,相反的,生命中少了友誼的滋潤,也就少了強大的社會支持和接納感,會降低自尊心。研究刊登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博士Michelle Harris表示,這是首次在自尊領域的關鍵問題進行研究,得出更具條理性的回答。1個人的社會關係如何,會影響自尊心發展。簡單來說,從研究結果可以證明,自尊和友誼是相輔相成的。

這個結論來自於對52項研究的回顧,這些研究觀察47,000多名受試者自尊和友誼的影響;該研究從於1992年至2016年間,在美國及許多國家進行,年齡層從幼兒到老年人都有。

研究結果發現,對於所有年齡層的人來說,擁有強大的社會支持和接納感,都意味著有比較強的自尊心;研究團隊同時發現,即使反過來說,理論也會成立,自卑感會削弱人們建立社交關係的能力,脆弱的友誼可能傷害自尊心。

Michelle Harris博士說明,這種循環可能與孩子的成長方式有深切的淵源。研究人員建議,父母對孩子們灌輸自尊心,可能會幫助孩子未來建立更健康的友誼關係,而且友誼也會更進一步的提高自尊心。但仍有很多事情處於未知,因此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