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藍色小藥丸很威風 但這些後遺症恐讓你樂極生悲

NOW健康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藍色小藥丸吃了變無敵鐵金剛?當心可能悲劇收場。英國1項追蹤研究指出,過去2年200多名男子服用藍色小藥丸後出現副作用,數10人因持續性勃起所苦,甚至有1人被迫切除陰莖。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則顯示,藍色小藥丸上市近20年累計56件通報不良反應,其中不少人出現視力模糊、耳鳴等擾人症狀,樂極生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外商工作的Allen,外型斯文,散發一股異性難以抵擋的魅力,年紀輕輕就夜夜性生活不斷,沒想到30出頭就漸感力不從心,要靠壯陽藥才能翹起來。雖然壯陽藥解決了下面的問題,卻帶來上面的問題,做愛隔天起床總是頭痛不已,嚴重影響上班情緒。

中醫師楊永榮表示,造成男性不舉的原因很多,西醫研究大致分為縱慾過度、手淫過度、性荷爾蒙不足,或糖尿病、酒精中毒、吸菸過量、過服安眠藥、營養失調、生殖器變形等因素。不過40%至85%的人屬於精神性陽萎,生活過於緊張、恐慌、極度興奮,導致大腦皮質對控制生殖器勃起的神經抑制加強或脊髓中樞機能紊亂而造成陽萎。

西醫針對不舉症狀,最常見採用荷爾蒙治療,但治標不治本,而且還要留心因人而異的副作用。荷爾蒙治療陽萎藥物都經過嚴格臨床試驗,基本上安全,但效果只是一時,引發不舉的根源問題沒解決,其實無法擺脫硬不起來的噩夢糾纏。

中醫治療不舉首先重視病因,先了解病因,然後才能辯證論治。血虛引起陽萎就要用補血、活血;氣虛腎陽虛損引起陽萎就要補氣補腎;溼熱下注引起陽萎需要清熱除溼;血瘀或外傷引起陽萎要排除瘀血,促進新陳代謝;肝氣鬱結引起陽萎則要疏通肝脈,解除肝經鬱滯,通氣行血,使全身血流可以順利流向陰莖海棉體。按照不同原因引起病源,採用不同藥物治療,更可以達到藥到病除的功效。

楊永榮指出,不舉症狀雖然每個患者病因各異,應對的治療方式也不同,但基本原理是互通的。治療陽萎的症頭,最主要要先讓臟腑氣血旺盛,使陰莖海綿體順利充血,而且要使陰莖海綿體內靜脈的流出量減少,動脈流入血量快速增加,自然陰莖海綿體才能硬起來,又會能檔久。中醫從根源治療不舉,不僅讓男人硬起來,且調節體質強健,真正幫助男人重拾魚水之歡的樂趣。

楊永榮提醒,合格壯陽藥並非無用,但唯有中醫才能從根本解決不舉的痛苦。只要在症狀初期及早治療,短時間就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建議當自己感覺力不從心時,就應該盡早治療。現代人不舉病因多元,除接受中醫治療,最好搭配均衡飲食,鍛鍊體力,學習舒壓,切忌縱慾過度,持盈保泰,才能長年享有美滿性生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