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獨攀鹿谷山區迷路 消防徹夜救下山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6日電)一名李姓研究生昨天下午攀登南投縣鹿谷鄉「鳳凰眼」山區,卻因路況不熟而迷路求救,南投縣消防局徹夜闢路上山搜救,今天凌晨安然帶李男下山,讓等候的家屬高興地再三道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台南市的22歲李姓男研究生疑為研究生態,昨天獨自經八通關古道「萬年亨衢」攀登鹿谷鄉「鳳凰眼」山區,但當地地貌因九二一地震改變,路徑不明顯,且李男也不熟悉當地環境,因此在山區迷路3個多小時,最後因體力不支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助。

南投縣消防局今天表示,李姓研究生獨自攀登「鳳凰眼」山區,因迷路進退兩難且體力不支,最後在一處峭壁旁撥電話求救,鹿谷消防分隊獲報出動15名消防員及義消趕往救援,但因當地都是原始林相及斷崖峭壁,搜救人員不易抵達,決定另闢一條小徑前往。

消防局表示,搜救隊員戴著頭燈、手持刀具開路,徹夜往山區推進,過程非常不輕鬆,歷經9個小時,終於在今天凌晨2時多順利將李姓研究生接下山,並由家屬帶回家休息,家屬對消防員及義消專業、英勇表現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根據南投縣政府「走進南投」網站介紹,八通關古道起點自林杞埔(今南投縣竹山鎮),經鹿谷鄉鳳凰山、東埔,越秀姑巒山到璞石閣(今花蓮縣玉里),在鳳凰山麓大石上刻有「萬年亨衢」,意謂道路開通商旅往來便利,世代受惠無窮。(編輯:黃世雅)108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