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想離職卻留下的「地獄循環」 過來人:台積電也如此

▲有網友透露上班族想離職卻又自我說服留下的「地獄循環」,被大家稱讚中肯,還有人說台積電也是這樣留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透露上班族想離職卻又自我說服留下的「地獄循環」,被大家稱讚中肯,還有人說台積電也是這樣留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不覺又將近一年的尾聲,對於廣大的上班族來說,似乎又到了考慮離職的時間點。說到離職這件事,對於工作現狀不滿意,動過離職念頭的人不少;但真正付諸行動的人卻不多。有網友生動分析上班族想離職卻又自我說服留下的內心小劇場,被大讚非常精準,還有網友爆料,台積電也是用這招來留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Dcard 」發文回覆「台灣人為何都不好意思離職」的討論串,該網友模擬上班族的心情分析指出, 12 月多領完年終獎金準備要走,但內心又會有另一個聲音:不行還有尾牙,至少抽台車或電視再走吧!

等到尾牙過了,該離職了吧?內心又會有另一個聲音:不行!過年要跟主管討個紅包再走吧!等到過完年,該離職了吧?內心又會有另一個聲音:不行!還有端午節禮金、 5 月又有勞動節禮金可以領耶。

等到勞動節過了,該離職了吧?內心的聲音又跑出來:等等!! 7 月有季獎金,可惡, 9 月又有中秋節禮金...等到中秋節過了,哇噻都撐到現在,不領年終就離職豈不是傻子?

如此年復一年,想離職卻永遠沒有實踐的一天,被網友戲稱是「地獄循環」,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打出我的心路歷程」、「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等年終 + 1 」、「笑死,我就是這樣,然後待了 7 年」、「就是一個 loop 的概念」、「現在發現獎金的陰謀不算晚」、「笑著笑著就哭了」。

更有網友爆料,「你知道台積電就是這樣留人嗎哈哈! 1 月年終, 2 月季分紅, 4 月調薪, 5 月季分紅, 7 月年分紅, 8 月季分紅, 10 月運動會獎金, 11 月季分紅...」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是每間公司都有獎金,而且離職與否主要還是受到下一份工作是否好找決定,直言職缺釋出的淡旺季之分比起獎金影響更大。(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