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分區提名委員名單派系杯葛中執會 鄭運鵬:不值得

國民黨團、呂秀蓮齊批公投跟大選脫鉤,鄭運鵬表示,是為了避免大選再遭公投綁架。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團、呂秀蓮齊批公投跟大選脫鉤,鄭運鵬表示,是為了避免大選再遭公投綁架。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昨(16)日民進黨中執會原本預計要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但非新系中執委疑似不滿委員會成員多由新系把持,於是以不出席、請假等方式「技術性杯葛」導致中執會流產。也因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公佈時程勢必將往後延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執會遭杯葛流產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黨主席卓榮泰過於專斷,不尊重其他派系;也有人認為這份名單新系成份過重,沒有做到派系平衡;更有人認為是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想力保姪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才聯合非新勢力杯葛中執會。

不過,立法委員鄭運鵬今(1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擔任黨工多年,提名委員會名單的分配看起來「還算正常」,雖然大家還在磨合,但必要程序還是得做,應該盡快把名單搞定,畢竟這不是不分區名單,而是審查不分區名單的委員,不值得停留在這。對於中執會流會,鄭運鵬也說,中執會本來人就比較多,會有磨合滿正常的;也不認為蘇嘉全會為個人立場主導杯葛,民進黨的文化慣例,會根據中常委、中執委席次比例,請各意見領袖參與,與個人因素無關。

至於哪個派系多寡、由誰當代表,鄭運鵬強調,不需要去揣測,名單中的每個人他都很熟,也都有跨領域、跨派系的交情,什麼系統不重要,蔡英文是現任要拚連任,有沒有代表不是重點,所有決策都會尊重她。此外,正國會、謝系認為名單沒經過他們就出去,不被尊重?鄭運鵬認為,有意見是好事,下次會議前讓大家安心、做安排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