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行車節全面啟動 單車登高挑戰與漫遊山海小鎮

▲交通部觀光局於10月8日上午10時在交通部一樓盛大舉行「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各大主軸應援團都到場大力宣傳。(圖/記者杜明賢攝)
▲交通部觀光局於10月8日上午10時在交通部一樓盛大舉行「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各大主軸應援團都到場大力宣傳。(圖/記者杜明賢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臺灣自行車節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年,交通部觀光局於10月8日上午10時在交通部一樓盛大舉行「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由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臨主持,今年度「2019臺灣自行車節」除了搭配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配合小鎮漫遊年主題,以「台灣騎跡,小鎮奇遇」為主軸,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自行車活動,並邀請民眾以單車漫遊台灣經典小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周永暉在記者會上宣布,明年有一項重要的計畫是16億元打造自行車道,將競賽型和休閒型的型態能夠形成串接。(圖/記者杜明賢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於啟動記者會中公布「2019臺灣自行車節」六大主軸活動以及六大主題,各縣市觀旅局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表都帶著應援團到場大力宣傳。活動各有特色,以「產業」為主題的「2019臺中自行車嘉年華」,規劃豐富的產業設攤體驗,推廣低碳旅遊及介紹自行車產業品牌;經典款「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則以「登山」為主題,將邀集國內外好手挑戰從花蓮七星潭太平洋濱,騎經太魯閣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適合各年齡層闔家參與的「日月潭Come!Bikeday」則以「環潭」為主題,將在全球名列十大最美車道的日月潭自行車道舉行。

頗受好評的「騎遇福爾摩沙」今年繼續以「環島」為主題,用環島的方式進行經典小鎮巡禮,漫遊欣賞沿途的美景;「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燈塔」為主題,結合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的4極點燈塔資源,向國內外遊客介紹位於東南西北4極點的燈塔與周邊的私房觀光景點;「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則以「漫遊」為主題,加入充滿漫遊風情的小鎮元素,邀請大家一同在「慢城」鳳林小鎮逍遙悠遊,發掘花東小鎮特色,體驗臺9線及臺11線之美。


▲觀光局長周永暉(前排右一)及各自行車社團代表皆出席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杜明賢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在記者會上指出,自行車節活動的各大主軸活動都各有特色,有競賽型也有休閒型的遊程,明年開始還有一項重要的計畫是16億元打造自行車道,將競賽型和休閒型的型態能夠形成串接,讓車友能夠飽覽東海岸山海的美景,也希望迎接2021年的旅遊年,更希望台灣多幾個「圈」的車道,其中還包括澎湖的環島大約101公里,將會相當受到車友喜愛,歡迎國內外車友能夠前來體驗台灣之美。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觀光局提倡自行車活動每年不遺餘力,今年登山王挑戰賽的獎金比往年提高。(圖/記者杜明賢攝)


▲前AIT武官陳鷹(右起)、知名財經專家谷月涵、自行車業者及青年代表許昇祐,也到場分享參與自行車節活動的心得。(圖/記者杜明賢攝)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也表示,觀光局提倡自行車活動每年不遺餘力,今年登山王挑戰賽已有40多個國家的400多位車友報名,今年的獎金比往年提高,男女組冠軍各可獲得50萬元,總獎金也提高,對車友更具吸引力。另外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前AIT武官陳鷹、知名財經專家谷月涵、青年代表許昇祐及自行車業者,也到場分享參與自行車節活動的心得,其中前AIT武官陳鷹推崇台灣不僅有人情味,還有美麗的風景,是他的「第二個家」,相當值得用自行車細細品嘗。

為宣示加強推廣自行車旅遊的決心,並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將以四年為期持續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劃」,邀請大家騎進平常開車時容易略過的私房景點,漫遊各個經典小鎮,探訪台灣獨特的風土民情,近距離感受不一樣的臺灣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