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碧光「舞冶茂埜」多媒材藝術創作展

▲活化北港大復戲院及社區的電影看板「北港座」、「汪洋中的一條船」。(圖/記者洪佳伶攝)
▲活化北港大復戲院及社區的電影看板「北港座」、「汪洋中的一條船」。(圖/記者洪佳伶攝)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囝仔許碧光藝師,創作多元、作品豐富,他的父親許明雄是著名的電影看板畫大師,從小跟在父親身邊當助手耳濡目染,也學得一身好工藝,長大後的創作路上遇到許多老師的授藝,讓作品更多元,許碧光個人首場「舞冶茂埜」(台語)有的沒的多媒材創作彩繪展,即日起於北港工藝坊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碧光「舞冶茂埜」多媒材藝術創作展
▲許碧光「舞冶茂埜」多媒材藝術創作展於北港工藝坊展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許碧光說19歲那年獨立門戶,當時電影行業還很興盛,看板工作應接不暇,一直到後來數位印刷出現,整個廣告業技術重新洗牌,加上九二一地震景氣下跌,衝擊非常大,也卻促使自己開始接觸數位軟體的學習,跟上時代的腳步後,感謝藝術創作上的水墨蔡誠義、油彩許明雄、貝殼裝置陳玄茂、水彩沈炳聰、電銲許詠權及許志賢、泥塑葉先鳴、藝術概論沈炳聰與手繪看板葉勝祈、蘇顯燦、黃培村、黃木火、王明顯、蘇油源、曾金蘭等老師的教導,才能今日多元的學習與創作。

許碧光「舞冶茂埜」多媒材藝術創作展
▲從藝創作受陳玄茂老師提攜,此為貝殼裝置藝品。(圖/記者洪佳伶攝)

許碧光表示這次的展出是近幾年的作品,有配合今年北港大復戲院重建活化,手繪的「北港座」及社區營造的「汪洋中的一條船」等電影看板,當初彩繪「汪洋中的一條船」,看了許多有關鄭豐喜老師的故事,也對於往後在創作遇到難題,都要學習他的精神,不要放棄。

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表示,全盛時期的北港有大復、北港、振興、國賓等四間戲院,許碧光老師家族的電影看板畫非常著名,許碧光老師的「舞冶茂埜」多媒材創作彩繪展,即日起至十一月三日於北港工藝坊展覽,展出油畫、水彩畫、水泥雕塑、壓克力畫等各種多媒材創作作品展,歡迎全國的遊客前來觀賞。

許碧光「舞冶茂埜」多媒材藝術創作展
▲美術畫家許碧光的環保小尖兵作品。(圖/記者洪佳伶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