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女國中生殞落 作文獨一無二的我成絕響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就讀台中市居仁國中語文資優班一年級的張姓少女,昨天放學時不幸喪生砂石車輪下,她在生日當天寫的作文「獨一無二的我」今天曝光,如今也成為絕響,令人唏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居仁國中國一資優班的張姓女學生,昨天下午4時多因為學校段考提早放學,由72歲的王姓外婆騎機車載送返家途中,行經東區自由路、進化路與建成路的五叉路口時,遭準備右轉進入建成路的砂石車撞上,當場將祖孫兩人捲入車底輾斃。

13歲的張姓少女是媽媽以試管方式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小孩,國小成績優異,從東區跨區到居仁國中進入語文資優班,昨天學校段考,提早放學,外婆騎機車接她回家時,不幸發生這起死亡車禍,讓家人悲痛不已。

張姓少女在9月間生日當天寫下一篇作文「獨一無二的我」,家人表示,這是一名青春綻放的國一女生,還沒長大前的筆觸,如今讀來卻令人鼻酸。都還來不及實踐她在作文中的自我期許,就已折翼。

居仁國中則表示,這篇作文是導師的命題,昨天才發還給學生,如今發生此事,師生都很難過。

張姓少女的作文如下:

一雙每天都「變幻莫測」的眼睛,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哪一隻眼睛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呼吸很通順」的鼻子, 如果一般人的鼻孔直徑是一支零點三八的筆,那我就是零點五。有點厚但不至於是「香腸嘴」的嘴唇,嘴裡有兩排沒長歪也沒長斜的牙齒,這些就是我臉上呈現的樣子。

我的頭髮常常變變身成「鳥巢」!不修邊幅的模樣別人看了一定很不喜歡。我有著一身惱人的皮膚,一下子長痘痘一下子又過敏,好討厭啊!一個在這個年紀剛剛好的身高,在大人的世界裡還是略矮,所以還是要好好加油才行。

雖然我是語文資優生,但我覺得我也沒有比別人聰明多少。我是個很容易粗心的人,時常這裡漏寫一個,那裡又算錯,所以常因為粗心而「捶心肝」。尤其是看到段考成績的時候。

我很喜歡畫圖,但我不太喜歡參加比賽,因為國小的比賽好像都著重在「顏色」,而我的圖著重在「人物細緻度」。因此我得獎的次數少之又少。

對長輩或是不熟悉的人講話總是小心翼翼,但是我對熟人講話就很直接,一句話不經過大腦就從嘴裡說出來,不小心就傷了別人的心。這點真的很需要改善。但對於「改善」這件事,我表面看起來很積極,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幾乎都只是紙上談兵,沒有實際的去做。以至於至今我都在原地踏步。

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我有很多缺點,也有優點,但我還是想把缺點「盡量」改掉,把優點變更多,造就一個更好的自己,雖然沒有那麼容易,但對我來說,如果有「實踐」的話,事情其實就已經進展一半了吧!(編輯:方沛清)108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