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愛騎重機 杜特蒂總統官邸摔車受輕傷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尼拉17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府高級幕僚今天指出,74歲的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晚在總統官邸內騎重型機車時發生意外,傷到他的臀部及輕微擦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Panelo)表示,杜特蒂昨晚在馬拉坎南宮大院發生閃失。杜特蒂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公眾熱切揣測話題。

帕內洛在聲明中指出,當總統伸手拿他的鞋子時從重機車摔落,導致他受輕傷,尤其是手肘及膝蓋的輕微瘀傷和些微擦傷。

杜特蒂是歷來當選菲律賓總統的最高齡者。在這起摔車事故前10天,他曾透露自己正受苦於重肌無力症(Myasthenia Gravis),此症為可能會有複雜併發症的自體免疫疾病。

特立獨行的杜特蒂,畢生熱中於騎重機,導致他的頸部受到永久神經損害,以及經常性偏頭痛等諸多病痛,他的健康狀態以及從公眾視線消失,經常受到熱烈揣測。

不過,帕內洛在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說:「我要向全國保證,總統無恙,受到良好照顧,並且健康良好。」

杜特蒂的辦公室時常駁斥對於他的健康關切,但反對者指出,政府對包括背痛、喉部疾病及影響循環疾病等杜特蒂健康問題詳情,一直未公開透明。(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