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萌萌療癒感!田尾尚美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

▲田尾鄉農會在一樓大廳造景布置,為周末的「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活動」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田尾鄉農會在一樓大廳造景布置,為周末的「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活動」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魅力無法擋!2019花現彰化田尾尚美第3屆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行銷推廣活動,將在19、20日二天田尾鄉農會登場,農會在一樓大廳造景布置,為周末的「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活動」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屆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行銷推廣活動,將在19、20日二天田尾鄉農會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說,全國「仙人掌與多肉植物評鑑賽」,將由專家對各地行家種植的多肉植物進行評選,現場也將有70多攤的多肉植物賣家設攤,依照往年經驗,罕見仙人掌、造型特殊多肉植物都將現身。


▲青農帶回新觀念,引進新品種並開發各式可愛的小品盆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田尾鄉農會今(17)日陸續完成場布,一樓設有多肉展示區,以及以佛光樹造景迎賓,展現在地花卉與庭園造景產業特色,田尾農會推廣主任吳政憲指出,田尾目前約有8公頃多肉植物種植面積,每年產值約1億2千萬元,外銷佔1成,從第1年開始就吸引多肉迷,顯見多肉市場仍有發展潛力。

楊春枝表示,田尾鄉在50多年前就有業者栽培多肉植物與仙人掌,但一直以來沒有積極推廣,直到近年陸續有青農帶回新觀念,引進新品種並開發各式可愛的小品盆栽,終於逐漸打開多肉植物的知名度,不僅年輕人喜愛,就連長者也慢慢接受利用多肉植物做庭院造景,或是室內擺飾。


▲越肉越美麗,萌萌療癒感,市場上相當流行居家栽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吳政憲說,多肉植物它的特色就是它能夠儲存水分,所以它對水分的要求沒有一般的植物那麼多,對多肉植物照顧最忌諱的就是你澆水澆太多,讓它根部爛掉,那我們一般在澆多肉植物的時候,大概是一個禮拜一、兩次就好;民眾想自行在家裡種植多肉植物,照射陽光也是相當重要的,需要時常拿到窗戶旁照射陽光,才會讓多肉植物長得健康又漂亮。


▲罕見仙人掌、造型特殊多肉植物都將現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7)

陳姓業者指出,多肉業者在自家小陽台種多肉就能做生意,從兼差便正職,多肉特殊造型與稀有性都是專業買家參考的依據,小小一株上萬元不在少數。

今年與公路花園發展協會配合辦理田間巷尾小旅行活動,多肉植物評鑑活動現場消費滿1千元可集一點,活動集合點處可一點兌換一人次,由公路花園協會導覽人員帶您玩田尾,提供約1.5小時的田尾公路花園之旅,週日下午舉辦多肉植物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及物資將捐助慈善機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