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質差?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澄清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澄清高雄水質差之疑慮。(圖/記者黃守作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澄清高雄水質差之疑慮。(圖/記者黃守作攝)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處長武經文今(18)日,針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所提出「高雄水質差、旗山大林中鋼廢爐渣已污染旗山溪手巾寮、美濃地下水」等說法,提出澄清對高雄水質差之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處長武經文說明水質的問題。(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18)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處長武經文表示,該處嚴謹把關高雄地區飲用水水源水質,檢測標準包含重金屬、大腸桿菌、酸鹼值等100多項,但該團體僅以3項作為檢測項目,且以舊資料評比,「取樣過度簡略也不精準」。

武經文指出,該團體所指「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導電度」等3項,係屬影響適飲性水質,但並不影響健康,亦不屬於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項目,其中導電度更不是飲用水水質標準項目。

武經文並指出,水公司在旗山及美濃地區所屬淨水場的水源,主要以荖濃溪為主,其所使用的地下水井,距離旗山區大林里尚有15至17公里遠,而依據該處近6年(102至108年)長期檢測旗山美濃地區所屬淨水場之原清水,檢測項目涵蓋重金屬、化學性項目如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等多達68項,水質合格率均為100%。

武經文進一步指出,至於爐渣可能造成的汙染項目,例如有害重金屬,如鎘、鎳、銅、砷、鉻等,在自來水中的含量均遠低於飲用水水質標準,且在旗山美濃區的自來水,其pH值約為7.0至8.0,與爐渣汙染造成水中pH值為12差異甚大,因此該公司將會增加水質檢測頻率,請民眾安心飲用高品質的自來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