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陳永礎大德師生展 展出作品「大筆進財」贈典藏

▲陶藝藝術家陳永礎大師將「大筆進財」陶藝作品及典藏贈書贈予大德工商圖書館典藏。(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18)
▲陶藝藝術家陳永礎大師將「大筆進財」陶藝作品及典藏贈書贈予大德工商圖書館典藏。(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18)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剛獲行政院退輔會頒2019年「榮民楷模」表揚的陶藝、茶藝藝術家大師陳永礎,自10月5日至明(109)年1月底在大德工商圖書館舉行師生展,另自明年2月5日至4月9日也將在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美學館展出,今(18)日將展出作品「大筆進財」陶藝作品贈予大德工商圖書館典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戰學校畢業的雲林斗南陶藝及茶藝藝術家陳永礎大師,一生熱愛藝術,專研茶道藝術、陶藝創作近20餘年;2003年至2019年於各縣市文化中心、展覽館、機關學校等,舉辦個展14次,聯展35次;2003年獲虎尾科技大學聘為「駐校藝術家」;2006年獲雲林縣政府頒「社教有功」表揚;2019年獲雲林縣政府聘為「縣政顧問」;2019年獲行政院退輔會頒「榮民楷模」表揚。

▲大德工商副校長張錫輝回贈感謝狀給藝術家陳永礎大師等師生。(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18)

陳永礎大師十多年前是虎尾科技大學人事行政人員,但對陶藝創作具有很高的興趣與造詣,作品廣受大家的喜愛,也成為虎科大的駐校藝術家;從公職退休以後,在此領域更是全心投入所有心血,創作相當多元豐富,多件作品曾入選雲林文化藝術獎,也讓雲林縣多對藝文愛好者,陸續的跟隨陳老師學習。

▲陳永礎大師獲行政院退輔會頒「榮民楷模」表揚,副校長張錫輝代表校方祝賀。(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18)

此次聯展,除了展出陳永礎大師的作品外,還有雲林縣藝文學會第三、四屆理事長,現任榮譽理事長的林周生;國立土庫商工廣告科教師劉瀚鄖老師;現任虎尾分局郝心誠分局長;雲林縣校外會軍訓督導退休的廖世文督導等多位傑出學生的作品一同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