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伊麗莎白泰勒 生前私人珍品將拍賣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已故巨星「玉婆」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生前以奢華生活方式、華麗品味及銀幕上的妖艷聞名於世,如今顯示她趣味面的部份私人珍品已交付拍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好萊塢傳奇女星生前擁有的一條鍍金銀鍊帶、一件豪華絲質長袍和一件凡賽斯牌黑色鑲飾翻領皮夾克等物品,將隨知名的瑪麗皇后2號郵輪航行大西洋,讓乘客先睹玉婆的珍藏。

在跨越大西洋航行後,泰勒的這些生前所有物將帶至加州比佛利山莊展示,在12月6至8日期間可供網路和現場標購。

其中一條卡地亞牌金幣鏈條腰帶是泰勒送給母親的禮物,跟她自用的腰帶配對,上面刻有一行字,「給我的『嬉皮』母親所有愛,伊麗莎白」。

據估計,這條腰帶可能賣得1000至2000千美元,上述皮夾克預估價為4000至6000美元。泰勒曾於1992年在「今夜脫口秀」(Tonight Show)穿著這件夾克。

主辦這次拍賣的朱力安拍賣公司執行董事諾蘭(Martin Nolan)表示,泰勒的圍巾或人造珠寶等部份物件,售前估價落在200至400美元間,這表示,並非只有一些機構及上層社會人士才有機會帶些東西回家。

諾蘭告訴法新社:「我相信大家會意外發現,他們也有能力真正買到伊麗莎白泰勒的物品。」

泰勒2011年以79歲年齡過世後,佳士得公司(Christie's)曾花費一週時間,在紐約拍賣她的豪華洋裝、珠寶及美術作品等廣大收藏,落槌總額超過1億5600萬美元。

然而本次拍賣物件預期將賣得差異頗大的價位,而且足以顯示這位個性鮮明的女星某個只有最親密朋友及家人才知道的一面。泰勒生前曾演出《埃及豔后》及《朱門巧婦》等經典電影。

泰勒的33歲藝術家孫子蒂維(Quinn Tivey)記得,他從小就與祖母一同觀看電影,而且祖母經常在愛情方面給他建議,他有時甚至從祖母的衣櫃拿出前述夾克試穿。

蒂維希望,買家能確實穿戴伊麗莎白泰勒的生前物品,並與公眾分享她的風格。他表示,泰勒豐富的魅力遺產長存於世,因為「她忠於自我」。(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