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渡假村辦G7峰會惹議 川普:另覓他處舉行

▲川普表示有望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表示有望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要在佛羅里達州自家高爾夫球渡假村主辦明年6月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挨批想藉總統職務撈錢,他今天推翻這項決定,說將另覓他處舉行高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川普推文說:「基於媒體和民主黨瘋狂和非理性的敵意,我們將不再考慮讓位於邁阿密的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Doral Golf Club)作為主辦2020年G7高峰會的地點。」

「我們將即刻開始另覓他處,包括將大衛營(CampDavid)列入考量。」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17日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多羅高爾夫俱樂部設備完善,非常適合進行這類活動。他還說幕僚勘查過12個不同地點,但最後仍決定多羅度假村最適合。

白宮的這項宣布立即引來批評,認為有道德規範與利益衝突之嫌,也可能違反美國憲法規定的「薪酬條款」。這項條款禁止美國總統從外國政府收取款項。

不滿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昨天推動立法阻擋他的計畫。

這些國會議員表示,「川普攔劫行為損害七大工業國集團(惡棍)法」(Trump's Heist Undermines theG-7 (THUG) Act)將刪減所有在邁阿密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俱樂部舉行G7峰會的聯邦經費。(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