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薩德系統爭端 韓中重啟國防戰略對話

▲韓國因部署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一事,使韓中兩國關係陷入冰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因部署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一事,使韓中兩國關係陷入冰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2014年因「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矛盾而叫停的韓中國防戰略對話,時隔5年重啟,兩國軍事交流合作能否藉此恢復正常備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次官(副部長)朴宰民20日到25日將訪問中國,出席第5次韓中國防戰略對話,並拜訪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朴宰民和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將作為雙方首席代表與會,並就韓半島安全局勢、恢復兩國軍事交流、擅闖防空識別區等議題交換意見。

韓方將向中方再次提議開設韓國第二中央防空管制所(2MCRC)與中國東部戰區間的熱線電話。

訪中期間,朴宰民還將出席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並以「全球軍控體系和韓半島和平進程」為題說明南韓政府為實現半島非核化與和平機制所付出的努力。北韓也將派團出席香山論壇,南北韓代表是否在會議期間接觸引人關注。

美國2014年提出有意在韓半島部署薩德系統,中國多次表示反對並向南韓施加壓力。2016年7月,美韓正式宣布落實部署薩德系統,中國對南韓發出多項反制措施,曾導致中韓關係迅速冷卻。(編輯:陳永昌)108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