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認國會掣肘空間有限 英國本月底一定脫歐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首相強生昨天在國會議員強力要求下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內閣大臣戈夫今天表示,英國本月31日一定脫歐,國會對首相處處掣肘的空間有限。外交大臣拉布也持同樣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夫(Michael Gove)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們會在10月31日脫歐,我們有方法和能力辦到。」戈夫的業務包括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戈夫指出:「那封信函被送出是基於國會要求…但國會無法改變首相的想法,也無法動搖政府的政策或決心。」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執政的保守黨在下議院應有足夠票數支持,讓強生版本的脫歐協議獲表決通過。

拉布指出,他有信心英國會在31日脫歐;此外,國會無法箝制首相言論,而歐盟內部許多人對英國可能進一步延後脫歐感到不快。(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