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鳴國小校長葬火窟 蘇巧慧表哀悼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熱心教育,曾獲領導卓越獎,今天凌晨不幸葬身火窟。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不捨與哀悼,市長侯友宜指示協助善後並給予國小師生心理輔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消防局今天凌晨1時許據報,新北市鶯歌區一間透天厝發生火警,極力搶救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校長的妻子同時也是音樂老師黃玟瑜,及校長的外甥3人死亡,外甥女骨折送醫。

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一早看到新聞相當震驚且難過。她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曾俊凱與妻子都是鶯歌地區的教育人才,且今年10月初蘇巧慧才到鳳鳴國小與曾俊凱一起會勘學校的廁所設備,說好要給孩子們更好的如廁環境。

蘇巧慧也在臉書張貼當時會勘與討論的照片,貼文表示,如今曾俊凱與家人遭逢不幸,除感到不捨,更是鶯歌極大的損失。願亡者安息,也希望家屬們能節哀。蘇巧慧的臉書引起迴響,並祝福亡者一路好走。

鶯歌區當地的新北市議員蘇泓欽也在臉書表示,獲悉消息令人震驚,也對亡者表示哀悼。

侯友宜指示,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也要調查火警原因,同時安撫鳳鳴國小學生的心理。

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曾俊凱熱心教育,自從民國96年起歷任石碇國小、安坑國小與鳳鳴國小校長,也是新北市防災輔導團及終身教育輔導團召集人。他也熱心照顧弱勢孩子教育,籌募仁愛教育基金,對於校內突遭變故的孩子更是用心關懷。

黃靜怡表示,曾俊凱辦學經驗豐富,曾獲得新北市校長領導卓越獎,曾經因為骨折坐輪椅還心繫校務,堅持到學校服務,也不願在家裡休養。

黃靜怡說,除協助死亡者家屬善後,對於受傷的曾校長外甥女,也由市府衛生局協助,從桃園的醫院轉到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持續就醫。

市府消防局表示,3名死者分別是在2樓至4樓的前後陽台與房間被救出送醫不治。火警原因將進一步勘驗調查。(編輯:張銘坤)108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