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甘迺迪信讓希拉蕊撿到槍 暗諷川普對土政策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在推特貼了封「甘迺迪」的信,暗諷現任總統川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這封模仿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期間寫的諷刺信,已在社群媒體流傳數日。信函寫在幾可亂真的「白宮信箋」上,對象是時任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

「甘迺迪」這封信劈頭寫道:「別傻了好嗎?把你的飛彈撤出古巴,大家就會說:『讚啊!你是最棒的!』但如果你不這麼做,大家就會說『真是王八蛋』,還會說你的垃圾國家是『蘇維埃拇趾外翻聯盟』(TheSoviet Bunion)。」

「甘迺迪」的信語調慷慨激昂,和川普最近寫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信口氣頗為類似。川普在10月9日的信中警告,如果土耳其進軍敘利亞做得太過,他就會破壞土國經濟。

川普寫道:「你不會想為屠殺數千人負責,我也不想為毀了土耳其經濟負責。但我會這樣做。」

「別做硬漢,別做傻瓜。我等等打給你。」

許多人原以為這封信並非出自川普之手,白宮後來證實,這封信確為川普所寫。

「甘迺迪」寫給赫魯雪夫的信則以「你真的很情緒化耶,等等扣你」結尾,最後簽名寫著:「抱一個,約翰.費茲傑羅.甘迺迪。」

希拉蕊還開玩笑說,這封「甘迺迪」的信,是在「檔案庫」裡找到的。

民主黨籍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總統大選敗給川普,她支持彈劾川普,而川普直到現在,也都還一直在演講中拿她開刀。(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