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烤箱、萬用鍋如何選擇? 答案一面倒:一機搞定

▲水波爐、烤箱、萬用鍋該如何選擇?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水波爐最棒,能一機搞定!(示意圖/取自pixabay)
▲水波爐、烤箱、萬用鍋該如何選擇?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水波爐最棒,能一機搞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如今電器種類應有盡有,功能也越來越發達,許多家庭主婦都會選擇購買好用的電器來料理食材。然而,有網友就在 PTT 提問「水波爐、萬用鍋、烤箱該如何選擇?」結果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直呼:選「它」絕對「一機搞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透露,她是每天下班後必需一打二的職業婦女,因為廚藝不精且時間有限,晚餐幾乎外食,但仍希望盡力在家弄點簡單的晚餐。她提到,自己廚藝不精的程度,大概就是只能清炒青菜和煎荷包蛋,再繁雜一點,即便有食譜,也容易搞砸。

而家中廚房除了最基本功能的電鍋、電子飯鍋外,沒有其他花俏的設備,為了能夠在有限時間內多完成一道菜,她也嘗試不同的烹調方式,目前有考慮購入水波爐、萬用鍋或烤箱其中一個,她並詢問大家「預算不超過 2 萬,考量烹調時間、操作與料理方式簡易度和清潔簡易度的話,會比較推薦哪樣呢?」

▲烤箱。(圖/記者賴詠璿攝)

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一致秒選「水波爐」,紛紛留言「水波爐,唯一解,不騙」、「水波爐可以烤啊,還可以微波,加熱剩菜剩飯很快」、「覺得水波爐好好用,又不用顧爐,小孩如果黏踢踢很適合阿」、「推水波爐,煮菜首要滿足,冬天隨時有熱飲可喝」、「水波爐就可以有烤箱功能啦!推水波爐,好方便」、「水波爐吧!一機搞定啊」、「水波爐比較好用」、「不得不說,水波爐真的很方便」。

另還有網友認為「小家庭推萬用鍋,燉煮一鍋菜肉都有。直接配飯即可」、「萬用鍋 + 烤箱,萬用鍋燉滷,烤箱烤魚或蔬菜,很快就可以上菜」、「烤箱,紙包料理簡單容易!」「烤箱也可以煮飯啊,烤箱溫度範圍大,用途才廣啊!」「覺得不需要花錢再買欸,要丟進去弄好其實電鍋就辦得到了,而且你煮飯有電子鍋不衝突。真的要再買的話我會推烤箱」、「多完成一道"菜"我推烤魚機或烤箱,但新手若是做湯或各種炊飯(加料)推萬用鍋,考量到清潔就更推萬用鍋,很簡單」。(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八卦版討論該如何選擇水波爐、烤箱與萬用鍋。(圖/翻攝自 PTT ) ▲網友在 PTT 八卦版討論該如何選擇水波爐、烤箱與萬用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