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地點vs車位」優先考慮啥? 行家曝解答:不用想了

▲日前有網友提問,在台中買房要先考慮地點,還是車位好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網友提問,在台中買房要先考慮地點,還是車位好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買房時,你會先考慮地點,還是有沒有車位呢?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和夫妻兩人想在台中買房,但就礙於不知道該優先選擇地點,還是車位而上網請教發問。對此,就吸引許多行家跳出來曝光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子
▲買房是不少人的夢想。(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home-sale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一家三口想以 550-650 萬的預算在台中買房。原 PO 直言自己目前有考慮市區內中心區域的 3 房無車位,以及大雅、太平或北屯地區的 3 房含車位的兩者不同房子,但這兩個選項卻讓他苦惱半天。

原 PO 解釋自己和妻子分別於一中商圈、朝馬上班,現在於西區租屋,兩人通勤時間大約 15 分鐘,由於位在市區,所以都相當習慣搭公車、計程車等交通工作,出遠門則會選擇租車,所以其實很少有開車的機會,所以就想選擇是市中心無車位的房子。

但原 PO 也考慮想在大雅、太平、東海或北屯能買到三房帶車位的物件,不過缺點就是通勤時間可能會增加,至於嶺東、東海因有焚化爐,所以完全列入考量。這樣的情況,讓原 PO 疑惑發問,到底該為了車位買在比較遠的地區,還是放棄車位改選在市中心?

台中
▲網友提問,在台中買房要先考慮地點,還是車位好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在地人秒指出優先選擇車位,直言「台中一定要有車位,真心不騙」、「台中真的要有車位,除非是超級底價的房屋,沒車位之後不太好脫手」、「考慮未來換房可能,我都是看有車位的房(比較好脫手)」、「台中真的要有車位,除非是超級底價的房屋,沒車位之後不太好脫手」。

不過仍有其他網友持不同意見,直言「市中心+1,大不了以後買車再去租車位」、「市區+1,絕對是地點優先」、「是我會選市中心無車位吧」認為還是根據需求來購房比較實在。另外也有人建議原 PO 改成「市區 2 房+車位」,或許會比較好找尋。(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