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後宮生死鬥 入宮不到三個月王妃爭寵不成反被廢

▲ 21 日遭到開除的前王妃詩妮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21 日遭到開除的前王妃詩妮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國王七月底才冊封新王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還在八月底上傳新王妃駕駛戰鬥機的照片引起網路暴動,豈料還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泰國皇室就在昨(21)日宣布罷黜王妃詩妮娜的頭銜,讓外界驚呼這場泰國后宮生死鬥簡直比甄環傳還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五月正式登基後即第四度結婚,迎娶41歲的前空服員、侍衛隊副隊長蘇堤達(Queen Suthida)為后,接著就在7月28日冊封飛行員詩妮娜王妃,甚至給予了自1932年泰國實施君主立憲制以來,泰國王室都沒有使用過的王妃頭銜,可見當時泰王對詩妮娜王妃相當寵愛。延伸閱讀:泰國「老虎廟」涉虐待  獲救老虎過半數死亡

不料週一發布的《王室憲報》中寫道,這位前王妃在五月份的王后加冕典禮時就頻繁阻撓儀式,更在蘇堤達正式封后後,展現極大的野心想要取而代之,並數度做出違反王權的事情。憲報中還寫道,詩妮娜不僅不滿於王妃頭銜,對於被冊封一事也沒有表示感激,還忘恩負義,濫用職權想要謀取與王后同等地位,假傳國王命令,一切的作為都只為了能夠取代王后上位。最終詩妮娜被以不忠及不服從於皇室為由,自20日起褫奪了所有皇室與軍方頭銜。延伸閱讀:臺灣產業精品  助泰國成為亞洲醫療樞紐

而八月底泰國王室官方網站才發布了王妃開戰鬥機的照片,並宣布要為王妃寫王室傳記,然而相關資訊現在網站上都已經找不到。詩妮娜在這場泰國版宮鬥大戲中黯然下台,令人唏噓。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