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大選落幕 加媒:自由黨將組少數政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驚險連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驚險連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渥太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會大選今天結束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預測,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率領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將籌組少數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今晚10時30分(台北時間22日上午10時30分),已通報結果的選區共304個,自由黨候選人在其中的146個選區領先或勝出。杜魯道必須取得170席才能籌組第2任多數黨政府。

如果杜魯道在338席的下議院籌組少數政府,地位削弱不說,想推動重要法案,還得取得左傾在野黨的支持才行。

投票前的民調顯示自由黨和保守黨平分秋色,打著「陽光方式」(Sunny ways)從政承諾、挾領袖魅力上台的杜魯道,得力阻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籌組下屆政府。(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