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大選 杜魯道率自由黨勝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專電)加拿大大選21日投票。22日凌晨1時許,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發表勝選感言,他所領導的自由黨確定贏得大選,以少數政府形態,繼續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魯道感謝選民仍對自由黨有信心,「不論你們如何投下選票,我們會為所有加拿大人奮鬥」。

初步結果顯示,國會總席次338席之中,自由黨贏得156席,保守黨122席,「魁北克集團」(BlocQuebecois)32席,新民主黨24席,綠黨3席,獨立參選者1席,確切席次仍待確認。

相較上次大選,自由黨總共失去30席位,但仍保住政權。保守黨增加24席,仍將扮演最大反對黨。魁北克集團表現強勁,一舉增加22席,未來將在扮演關鍵第三大黨角色。新民主黨(NDP)失掉18席,雖然仍在國會中保留一定席次,但在魁北克省慘敗給魁北克集團。綠黨則較過去增加1席。

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和新民主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幾乎在同時發表敗選感言。(編輯:陳永昌)108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