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落實軍風紀要求 維護國軍榮譽與尊嚴

▲ 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在「國軍108年年終巡迴軍紀檢討會」中,要求各級幹部以身作則,崇法重紀。(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在「國軍108年年終巡迴軍紀檢討會」中,要求各級幹部以身作則,崇法重紀。(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2日電)國防部今日召開「國軍108年年終巡迴軍紀檢討會」,部長嚴德發強調,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而國軍榮譽及優質形象建立不易,因此,全體官兵負有維護軍譽的責任和義務,各級部隊需做好風險管控及安全防範措施,以端正軍風紀律及符合社會對國軍的高度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風紀檢討會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召集連級以上主官(管)、士官督導長及軍團以上相關業務主管與會,並安排總督察長室、政戰局,以及人次、後次、通次、通次、訓次室與政風室等單位,針對近期重要命令與策進作為實施宣導,徹底檢討肇因,從根本消除單位危安因子。

 嚴部長也提出「幹部守法重紀,誓為官兵表率」、「尊重性別平權,恪遵營務營規」、「做好自傷防治,確維寶貴生命」、「落實行安教育,建立防險觀念」、「做好冬季保暖,避免群聚感染」、「強化保防警覺,反制滲透竊密」、「遠離金錢誘惑,確維部隊純淨」、「充分暖身運動,確保訓練安全」及「凡事依法行政,嚴禁貪瀆情事」等九項工作指導,要求各級幹部返回部隊後,持恆運用各項集會時機宣達相關軍紀營規與案例,將法紀觀念深植官兵心中,希望藉由「提醒、關懷、採取措施」三步驟,落實「一級督導一級」機制,勤於走入基層,發現問題、找出原因及尋求解決,防杜類案肇生。

 「凝聚部隊向心、展現單位士氣是幹部的職責」,嚴部長期勉與會同仁,以身作則、崇法重紀,打造團結和諧、訓練精良、士氣高昂的部隊,自許成為「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現代化國軍,共同努力維護光榮軍風與優質形象,將「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的核心價值,化為具體的行動,以獲得國人的信賴與尊敬。

 最後,嚴部長對於三軍官兵年度完成漢光35號實兵操演及各項災害救援等任務,表示肯定與嘉勉,官兵努力付出的成就,也受到社會大眾高度的肯定,指示幹部落實軍風紀要求,不要因為少數人肇生的軍紀案件,讓國軍好不容易維護的軍譽、尊嚴與形象毀於一旦。

 此次年終巡迴軍紀檢討會,將區分兩階段辦理,第一階段由部長及總長、執行官、三軍司令、陸軍副司令及各軍團指揮官,至北、中、南及東部地區主持,召集連級以上主官(管)、士官督導長及軍團以上相關業務主管與會,由相關聯參針對近期重要命令與策進作為實施宣導,第二階段由各軍司令(指揮)部召集班、排級幹部,規劃辦理擴訓,建立共同目標,以端正軍風紀律。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