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太少真傷「心」? 研究:薪水與心臟病風險相關

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知道嗎?收入多寡竟和心臟病有關!金錢可能無法帶來幸福,但更高的薪水對心臟其實有好處。1項新的研究表示,收入如果下降,罹患心臟病、中風和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會增加,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心臟病學》(JAM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員共追蹤4個美國區域,在1987年至1989年間,對約9,000名成年人的收入和心臟健康的狀況進行第1次盤查,1993年至1995年間再進行第2次。

這段時間內,有10分之1的家庭收入少了50%以上,研究結果顯示,與其他收入穩定的參與者比起來,收入減少意味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顯著升高,包括心臟病發作、致命性的冠心病、心臟衰竭或是中風等。相反的,另外有20%的家庭收入增加了50%以上,心臟病相關風險則明顯下降。

研究的主要作者Stephen Wang是新罕布夏州漢諾瓦市Dartmouth學院的1名醫學系學生,他提到,這個研究是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因此結論可信度高。

但Stephen Wang也坦承,這些發現並不能證明直接因果關係,同時也不清楚收入或失業是否會導致心臟健康狀況不佳,或者心臟病發作是否會導致財務問題等。

不過,收入的減少對心臟的潛在影響有很多,例如影響健康,可能是因為增加進食高熱量食物或飲酒、吸菸機率;較低的收入也可能增加與心臟病有關的壓力或沮喪感。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