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而跑凝聚癌友向心力 傳遞健康理念克服罹癌陰影

NOW健康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每年更有約17萬人死於癌症。為提升民眾對於癌症的重視及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舉辦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希望藉此讓更多癌友與民眾了解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達到推廣全民齊抗癌之目標。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照元表示,活動除了傳遞健康理念,更期許社會大眾能正視癌症、健康議題,也希望帶領癌友走出罹癌陰影,克服心理的絶望與恐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跑路活動號召癌友們發揮小小的力量將愛心持續傳遞出去,報名費用改以每位參賽者捐贈至少10張統一發票取代,並將全數發票捐至「華山基金會」,幫助更多失依、失智、失能的老人,給予弱勢族群更高的關懷。

癌症治療與患者的營養照護密不可分,王照元理事長指出,根據臨床顯示,每5名就有1名癌症患者死於營養不良,許多癌友往往因營養不良、身體虛弱導致減低化、放療的效果,甚至降低存活率。因此除了培養運動習慣外,也要有更好的抵抗力去對抗病魔,日常飲食搭配補充「低醣、優脂、高蛋白」專業營養,能使療程更順利,降低治療副作用並提升成效。

癌症是長期抗戰,家人們的關懷與陪伴是癌友最堅強的後盾。今年的路跑活動有許多癌友家屬帶領全家人一同參與,其中更有1位腸癌病友與其家屬,帶著1歲的小孩前來。家屬表示,癌友在抗癌過程真的很辛苦,對抗癌症不能單打獨鬥,因此他有時間就多陪家人,當天更邀請全家,連同自己1歲的孫女一起跑步,出門動一動之餘也響應公益,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癌友們。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是國內第1個以病友為出發點的公益團體,成立9年來致力於提供正確的腸癌衛教知識,加強病友與家屬對腸癌的認知。第3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非競賽性質,重點為凝聚癌友向心力及力量,並強調正確營養是戰勝疾病的良藥,建議養成3多1少的好習慣:多運動、多蔬果、多魚蝦及少肉類,才能遠離癌症的威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