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佳世達積極布局東協 參加印尼醫療展搶商機

▲明基、佳世達集團近年積極布局東協醫療市場,看好印尼成長潛力,集團將率旗下的明基透析、明基口腔、怡安醫療器材參加印尼醫療展。圖為明基口腔-手術導板。(圖/明基口腔提供)
▲明基、佳世達集團近年積極布局東協醫療市場,看好印尼成長潛力,集團將率旗下的明基透析、明基口腔、怡安醫療器材參加印尼醫療展。圖為明基口腔-手術導板。(圖/明基口腔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明基、佳世達集團近年積極布局東協醫療市場,看好印尼成長潛力,集團將率旗下的明基透析、明基口腔、怡安醫療器材,於10月23日至10月26日前往印尼雅加達參加國際醫療展覽會。至於仁寶集團近年則著重智慧醫療,打造健康照護事業版圖,透過旗下瑞寶生醫與高醫打造南台灣首家細胞治療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基、佳世達集團指出,印尼是全球人口數排名第四(2.6億人口)的國家,且占東協國家人口約四成,醫療是印尼政府國家發展的優先事項,以及公眾對醫療保健和社會狀況的意識增強,未來市場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但由於當地醫療資源仍處於供需不平衡中(醫療院所的總病床數量與醫療人力資源的人均分配比例低),因此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醫療產業投資的規模將持續擴大,是不可忽視的潛在市場。根據 Ken Research 報告指出,印尼醫療市場快速成長,2017年醫材市場規模約9.3億美元,2017-2022年CAGR為9.6%。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目前印尼多數醫療器材仍是仰賴進口,依存度超過95%,這代表當地醫材產業尚未蓬勃發展,明基/佳世達集團致力於研發及創新,擁有成熟的生產技術,並提供優良的品質,性價比遠高於歐美一線廠牌,產品在當地極具競爭優勢。

此次參展,將由明基醫療艦隊中的明基透析展出人工腎臟、明基口腔提供植牙相關產品、怡安醫療則主推醫用耗材,期望能更深入瞭解當地市場,積極尋找合作夥伴。第31屆印尼國際醫療展覽會吸引820家企業參展,估計將有40,000多人次來參觀,是印尼最專業、最具指標性的醫療展。

另外,仁寶集團旗下瑞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22日則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建置符合法規的GTP實驗室並提供符合特管辦法的各式細胞治療服務,共同打造南台灣首家細胞治療中心。

瑞寶生醫指出,高醫在細胞治療領域的研究超過10數年,擁有多位具備細胞治療資格的專業醫師。高醫院長侯明鋒指出,此次雙方合作,將共同打造南台灣細胞治療中心,使患者在手術、化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後,有第五種治療癌症的利器,造福更多的癌友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