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孩子學習潛能 體育課程不能偏廢

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大學(UCL)領導的1項研究顯示,學生參加體育訓練,比起久坐學習的人,其表現更好。這項遍布全球的42項整合分析結果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研究的核心在於評估體育訓練納入學術課程的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的主要作者是UCL心理及語言科學、行為改變中心的Emma Norris博士,他表示,運動對於健康很有幫助,尤其是整天坐在教室7、8個小時的學生。透過研究證實,體育課對其他課程是有益處的,可以創造難忘的學習體驗,並幫助孩子更有效地學習。

研究合著者:荷蘭萊頓大學博士Tommy van Steen補充,基礎的體能訓練對體力的改善和學習有加乘效果,建議教師們可以將體育納入現有課程當中,以提高學習成效。

研究人員以12,663名年齡約3至14歲學生的數據做為觀察,在所分析的42項研究當中,8至9歲的孩子在回答其中1項關於國家差異問題時,當場奔跑模擬環遊世界。由UCL的Emma Norris博士帶導的研究小組得出的結論是,與同齡的對照組相比,運動的孩子思想更加活躍,且更能專注老師的指示。

在荷蘭的另1項研究中,學生在2年內需每周參加3次體育活動,結果顯示,在拼寫和數學方面也比其他同年齡的人更好,相當於花4個月的時間獲得額外的成效。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