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大轉彎又僭越?馬英九:我們也不容許來台跨境押人

前總統馬英九。(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前總統馬英九。(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港人陳同佳今(23)日出獄,港府表示不接受台灣「跨境執法」前來押人,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表示,蔡政府確實是180度的「髮夾彎」,但「我們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的警察到台灣來押解,所以雙方應該不在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相互合作」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蔡政府處理陳同佳案是否進退失據?馬英九指出,政府現在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這是正確的決定,符合刑法的規定,也符合人道的原則,現在香港發了一個消息,說我們的人不能到香港境內押人,其實我們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的警察到台灣來押解,所以雙方應該不在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相互合作。

對於綠營批評馬是「雙重標準」,馬英九說像這樣無聊的批評,他不回應。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蔡英文總統在陳同佳事件是「髮夾彎」?馬笑稱「當然是啊,哪一件事情不是?你舉一件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