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錯了?張善政:應把罪犯趕上某班有員警的飛機才對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圖 / 翻攝張善政臉書 )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圖 / 翻攝張善政臉書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港府拒絕蔡政府派人「跨境執法」陳同佳案,前行政院長,也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23日表示,蔡政府知錯能改是好事,但執行手段「於法無據」,他建議應該比照過去作法「把罪犯趕上某班已有員警在上面的飛機」,就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說,蔡政府的態度出現大轉變,應該是看到政府以外的所有民眾,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馬英九、他本人,都對蔡政府的態度全面批判,認為蔡政府處理陳同佳案,完全是政治操作,忽略我方司法主權。

張善政表示,韓國瑜講得很好,蔡政府知錯能改,到底還是好事,因此態度大轉變,願意接受陳同佳來台灣投案,但蔡政府的做法,是要派人去香港境內押解,其實香港那邊已經講得很清楚,於法無據。

張善政指出,若干年前,香港也有罪犯跑到台灣來,台灣與香港雙方的做法是把「罪犯趕上某班已有香港員警在上面的飛機」,就這麼簡單,蔡政府可以參考。他也說「蔡政府派人去香港押解」脫不了政治操作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