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上班族預算1萬要住哪? 市民激推「2區」:機能方便

▲北漂上班族預算 1 萬要住哪?市民激推「 2 區」:機能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北漂上班族預算 1 萬要住哪?市民激推「 2 區」:機能方便。(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北中南發展不盡相同,北部工作機會相對豐富,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北漂」打拼。日前一名網友就在 PTT 問及「預算 1 萬在台北可住哪?」結果許多市民一致推薦「台北市 2 大區」,認為那兩處的生活機能都挺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談及,自己近日準備「北漂」上台北工作了,地點將在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但現在找房子毫無頭緒,朋友都說三蘆地區房租便宜但 8+9 多,他看了一下中永和捷運附近的房子都蠻小,只好發文請益各位「台北預算 1 萬,通勤就機車或捷運,到底住哪裡才是王道勒?」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論,許多網友紛紛激推「文山」與「中山」,認為這兩區的交通、生活機能都不錯,住起來算方便,房租也符合預算,「一萬住文山區還行吧!」「中山區滿多小套房的,一萬夠啦」、「朋友中山 6 坪 12000,給你參考」、「文山區好公寓雅房八千,套房一萬二」。

不過也有人直指「淡水、新莊都不錯」、「有機車可找中永和離捷運站遠一點的比較便宜」、「可以找找新北的原縣轄市」、「小巨蛋附近有一些」、「真的是三重」、「住三重疏洪道旁邊的邊陲地帶,便宜」、「新莊,每天搭捷運上班」。(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詢問大家「台北預算 1 萬可以住哪?」引發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