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根本不想自首? 王丹曝中共背後策動全因「4字」

▲港女命案凶手陳同佳,已於 23 日早上 9 點出獄。(圖/翻攝香港 01 )
▲港女命案凶手陳同佳,已於 23 日早上 9 點出獄。(圖/翻攝香港 01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港女箱屍命案」凶嫌陳同佳昨(24)日上午出獄,原本表示有意願來台自首,不過曾勸說他來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後來卻表示,陳同佳確實做錯事,但不能成為政治籌碼,因此這2天將不會啟程到台灣。對此,中國大陸社運人士王丹質疑,陳同佳投案不是「良心發現」嗎?為何最後竟因「擔心成為政治籌碼」而不來台?他直言,這整起事件,就是北京為了「選舉考量」而操縱的鬧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昨天在臉書 PO 文表示,陳同佳不來投案了,理由居然是「擔心成為政治籌碼」!他質疑:「咦,不是良心發現嗎?怎麼跟政治扯到一起了?來不來投案,都是那個紅色牧師在講,陳同佳本人呢?」王丹指出,台灣已經宣布要逮捕陳了,只是要他「臨櫃申請」,結果卻被那位牧師說是「拒絕入境」,「廢話!既然要來自首,難道連申請入境都不用,直接闖關進來台灣嗎?」

王丹認為,此事已經沒什麼可以多說的了,「這整起事件,就是北京操縱下的一場鬧劇。根本就沒有什麼陳同佳本人想自首的事情。」他坦言,或許可以批評蔡政府第一時間的應對不夠好,但是在調整策略之後,中共試圖以此案影響台灣選舉的意圖立刻就昭然若揭了。「事實證明,中共策動此案,才是真正的『選舉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