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德魯大叔」來了!轉隊籃網首戰就狂砍50分

▲Kyrie Irv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yrie Irv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布魯克林籃網在今年開幕戰對上明尼蘇達灰狼,萬眾矚目的轉隊首戰,「德魯大叔」Kyrie Irving沒有讓全場球迷失望,完全釋放自己可怕的得分能量砍下50分,只可惜最後一擊落空,讓灰狼以127:126帶走勝利,但他的表現仍讓人相當期待藍網本季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rving去年在塞爾提克待得並不開心,今夏決定和好友Kevin Durant攜手轉戰藍網。不過後者本季幾乎確定因傷報銷,在少了一個強大得分點的情況下,Irving不得不火力全開。

此役開賽後,Irving就毫無保留的積極進攻,上半場就15投9中得到25分,技驚全場。不過灰狼多點開花,一路和主場軍糾纏,在第四節還靠著中鋒Karl-Anthony Towns的兩發三分彈,取得4分領先。

不過之後Irving開始進行自己華麗的進攻表演,個人連取8分、幫助球隊再次反超,不過可惜球隊在暫停回來後沒能守住Towns的三分球,讓灰狼將比賽帶進到延長賽。

錯失勝機的藍網,只靠Irving一人操刀進攻,慢慢有點力有未逮,加上灰狼另一位好手Andrew Wiggins手感也開始復甦,讓灰狼在最後讀秒階段取得1分領先。Irving本有靠著最後一擊翻盤的機會,但灰狼防守專家Josh Okogie很有技巧的騙走了前者的重心,讓其差點跌倒,Irving也因此受影響無法投進那一球,灰狼最終以127:126險勝。

籃網過去的單場最高得分是由前球星Deron Williams在2012年對戰夏洛特山貓時砍下的57分。Irving今天雖未能打破,但首戰就繳出33投17中,得到50分、8籃板、7助攻的表現,也讓人不禁相當期待他在本季的發揮。

灰狼方面,以中鋒Towns表現最為精彩,他整場和Irving互別苗投,22投11中拿到36分,另外還抓下14個籃板球和送出3次阻攻,展現聯盟頂級中鋒的架式。而Wiggins雖然此役投籃感覺不好,27投僅10中,但在延長賽他適時跳出來得分,也將功折罪,幫助球隊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