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都不騎機車? 一張圖秒曝「現況」:根本照妖鏡

▲台北橋每每到了上班時間就塞滿機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橋每每到了上班時間就塞滿機車。(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真正的台北人都不騎機車?近期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的共享機車服務「 GoShare 」上線,但有網友發現「奇特趨勢」,並疑惑是否「真正的台北人」都不騎機車?問題一出也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PO文分享知名電動車租車平台資訊,發現台北市白天時段,各地相對密集,但是到了晚上,機車都聚集在士林、大同、萬華、景美、東湖等蛋白區,其中就屬大同、萬華密度最高,反觀「蛋黃區」卻沒什麼車,讓他不禁好奇的說「這張圖是不是交通照妖鏡啊?」

▲這張圖讓網友認為台北市人都不騎機車。(圖/翻攝 ptt )


這兩張對比圖反映出「 GoShare 」的使用者大多為早上從新北、北市蛋白區等地前往市中心上班的趨勢,且市中心晚上則幾乎沒有共享機車存在,都回到蛋白區ㄡ雖然僅為共享電動機車的單一趨勢,但也可大略看出機車族的移動趨勢;文一出也有市民分析,「關鍵原因」在於台北市中心的大眾交通工具十分方便,「我只坐捷運或公車」、「正台北人是不大需要機車沒錯,公車捷運很方便」、「本來就是,一堆北漂跟新北基隆人」、「我台北人沒騎過車」。

但也有部分人認為,是因為此項服務仍不夠普及,不能概括於台北市人「不騎機車」,紛紛留言:「要找到空車先走個, 2、3 公里,我騎U-BIKE可能還比較快到」、「大同,今天出門找不到半台車」。(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