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 公布台灣賣家的超級競爭力與潛力

▲亞馬遜全球開店賣家高峰會。(記者趙毓琪攝)
▲亞馬遜全球開店賣家高峰會。(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電商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昨(24)日在台灣召開「2019台灣賣家高峰會」,現場許多台灣賣家參與響應,面對許多賣家的尋找新通路、跨境轉型的需求,亞馬遜公布了2020年賣家的三大戰略重點,也公布了2018年,協立廠商賣家銷售額佔比超過五成的業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2017年正式進軍台灣,幫助台灣賣家抓住跨境電商的新機遇,通過電商平台的全球資源,賣家可以直接接觸平台上超過3億的活躍用戶,目前亞馬遜9大海外網站,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都已全面向台灣賣家開放。

亞馬遜表示,台灣賣家在跨境電商上具有相當的優勢,台灣是完整的產業聚落,擁有便捷的物流網路,傳統產業具有很大的轉型潛力,包含資訊、通訊、汽機車零配件,加上研發與製造業的優勢,因此在2017年進軍台灣的時候就相當看好,2年來的賣家營運狀況成長相當高,甚至超出了內部的預期。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表示,「2017年到2019年台灣賣家比較常遇到的困境是,不知道如何評估自己的產品能不能在亞馬遜上面賣、跨境電商專業人才的缺乏,但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服務供應商網路來解決,賣家可以上亞馬遜網站上搜尋與自己產品相似的資訊,進一步評估自己的產品與其他賣家的產品。亞馬遜每兩個禮拜舉辦一次賣家免費訓練營、只要賣家願意投入人力學會開店後續的物流、安規、稅務問題。」

目前亞馬遜全球開店對台灣的三大戰略為:「助力品牌塑型」,建立品牌註冊、品牌策略、品牌價值等,開通品牌旗艦店,進一步推廣產品。「協助外貿轉型」,台灣本身製造業實力堅強,近年來部分廠商面臨轉型期,從OEM廠商到品牌商的轉面,搭配全球開店的營運布局,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服務網絡成形」,跨境電商賣家在營運中會面臨的困境包括,線上交易、稅務等問題,可透過本地團隊服務,提供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