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根除小兒麻痺日」扶輪人以This Close手勢宣示決心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響應10月24日「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日」,國際扶輪社3461地區27日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舉辦「歡頌扶輪歡送愛」公益園遊會,會中捐贈50萬元弱勢家庭教育發展基金外, 逾2千會員及眷屬將展開反毒遊行,同時比出End Polio的This Close招牌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扶輪社3461地區總監謝東隆表示,即將登場的「歡頌扶輪歡送愛」公益園遊會,是國際扶輪3461地區年度主軸,結合公益與反毒,並響應「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日」,扶輪人及眷屬逾2千人熱情參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將派員列席。

由於園遊會結合公益舉辦,除捐贈50萬元做為濟弱教育基金,當天也邀集中部地區創世基金會、台中身心障礙者關懷協會、家扶中心等35個社福團體參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各單位。

總監謝東隆表示,響應「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日」,現場安排Endpolio根除小兒麻痺捐款,鼓勵扶輪社友踴躍掏腰包,所得捐助國際扶輪總部,與比爾蓋茲基金會一同努力,讓小兒麻痺在全球滅絕。

會中,扶輪人與眷屬將同時比出Endpolio的This Close招牌手勢,宣示終結小兒麻痺只差一哩路,目前,全球只有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二國未根除,呼籲地球村人人一起努力。

下午的『反毒作伙來 台中亮起來』反毒遊行活動,結合台中市府衛生局及教育局,全員在市議會集合出發,分二條路線進行反毒大遊行,遊行至文心森林公園。活動邀請忠明高中武術社進行遊行前的宣示演出,亦有國際交換學生共同參與,為反毒工作齊心努力。

此外,運用國際扶輪社年度的LOGO及主題「扶輪連接世界」進行的聯想畫比賽,共收件5000幅作品,優勝錄取近500份,當天一併進行頒獎儀式,給予參賽的學生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