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科大訊飛第三季純益年增逾1倍 股價利多不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供應多家語音技術的中國 IC 設計大廠科大訊飛公布第三季財報數據顯示,第三季純益年增 108%,達人民幣 1.84 億元。即使科大訊飛公布不俗的業績成長幅度,但市場並不買單,今日股價大跌逾 3%,截至下午 14:52 止,暫報人民幣 33.37 元,跌幅 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科大訊飛股價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科大訊飛股價日線走勢
第三季財報關鍵數據:

  • 前三季營收人民幣 65.73 億元,年增 24%。
  • 前三季純益人民幣 3.74 億元,年增 71%。
  • 前三季 EPS 人民幣 0.18 元,年增 80%。
  • 第三季營收人民幣 23.45 億元,年增 13%。
  • 第三季純益人民幣 1.84 億元,年增 108%。
  • 第三季 EPS 人民幣 0.09 元,年增 125%。
公司展望:

科大訊飛輪值總裁胡鬱強表示,被納入美國「實體清單」對科大訊飛在一部份零組件的供應,包括晶片在內是有影響。

但科大訊飛已經做充份準備,因此短期內不會產生太大問題,長期來看,科大訊飛正尋找替代方案的提供商,或是進一步加強自身整體研發能力。

由於科大訊飛主要業務地區在中國,因此「實體清單」的影響並不是特別的大。

此外,科大訊飛已研發出 AI 核心產品,待這些產品量產,將可進一步強化公司獲利能力。對於下一季展望,他提到相信到今年年底,營運數據肯定會再提升。以全年營運來看,一定會優於前三季總合。

法人觀點:

新時代證券指出,科大訊飛業績超出市場預期,主要因為 AI 產業持續發展,公司核心技術驅動的戰略布局成果正不斷顯現。科大訊飛開放平台業務及民生支出教育、醫療等產業繼續保持高速成長。此外,純益高成長也反映費用管控已顯示出成效。

中泰證券則表示,科大訊飛在營運上做出調整,將營運戰略聚焦在未來潛力產品,且對一部分不具長期戰略意義的業務剔除,儘管一定程度上影響第三季的營收,但長遠來看對科大訊飛營運則有正面助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