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喝辣!還有臉講人權?蘇貞昌加碼炮轟馬英九陳長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港人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繼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繼「魔鬼」指控後,26日加碼炮轟前總統馬英九、律師陳長文,蘇說「馬英九與『馬友友們』,都是站在我的對立面,過去都是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前總統馬英九。(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陳長文今天投書媒體,指「蘇貞昌律師忘了法律人的誓言嗎」?強調被告有權聘請律師為自己辯護,蘇貞昌受訪回答,《一九八四》的作者歐威爾在評論當年附和希特勒政客的言行時說,「這些人到底是愚蠢?還是邪惡?時間終究會證明一切」。

蘇貞昌說,當他還是個年輕律師,為人權奔走呼喊,為受國民黨威權打壓的政治犯人權爭取公平審判的時候,「馬英九與馬友友們,都是站在我的對立面,都是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真是。」

對於陳長文表示自己過去一年沒去香港,蘇貞昌回答「這就是最典型的詭辯!」用他本人沒去,但他的律師事務所卻辦這個案子。蘇指出,連香港政協牧師都已證實,這些人不是什麼被告,有權來找律師辯護,因為這個人還關在牢裡。

蘇貞昌說,馬英九密友的律師事務所,是台灣何其大的律師事務所,是收費何其高的律師事務所,竟然會辦陳同佳這種案子,「這中間如果不是那個政協牧師的奔走,「牽猴仔」(掮客牽線),如果不是中間有很多弔詭,今天是這個樣子嗎」?

蘇貞昌表示,他質疑的不是被告沒有權請律師,或律師不能為兇手辯護,而是律師竟然去香港,還為港府如何「反送中」解套,這才是最令人質疑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