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國會過半好做事 柯文哲:兩黨都執政過結果咧?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上午趕在市政行程前,先幫投入松山信義區立委選戰的子弟兵蔡宜芳站台。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表示,要給民進黨國會立委席次過半才好執政,不過對於喊出「三黨不過半」的柯文哲,則語帶酸意回應,表示「2000年到現在,兩個黨都曾經完全執政,結果?你滿意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其實這樣,藍綠兩個黨都曾經完全執政,從2000年到現在,兩個黨都曾經完全執政,結果你們看到什麼?」柯文哲說,2018年討厭民進黨變成全台灣最大黨,自己每次都說要反省、要檢討,但至今一直沒有看到民進黨檢討,「我不會說隨便去罵陳菊,一定是我們有看到什麼、在地方有遇到什麼或聽到什麼,你們也知道啊,為什麼大家不肯面對事實?」柯文哲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很誠懇的面對問題把它解決掉。

柯文哲說,願意去面對問題,反而進步比較快,自己當台北市長就是一個例子,「一開始政策會卡卡、會遇到衝撞,可是到後面就相當有步驟,每推一個政策,都有嚴謹的討論,考慮到誰是受害者、誰是受益者,然後都有辦法是先去跟人家說明,可以得到社會的支持。」柯文哲說,「這樣不是很好嗎?一個國家很正常的往前進,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