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燈光點亮淡水禮拜堂 重現北台灣百年人文軌跡

▲鄧公國小師生展示藝術教育課程作品成果。(圖/中光電基金會提供)
▲鄧公國小師生展示藝術教育課程作品成果。(圖/中光電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中光電基金會今(26)日選擇對北台灣的的「淡水禮拜堂」為基地,開啟系列以「光」為主題的推廣活動;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姚政仲表示,期望點亮這座在北台灣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讓更多人感受北台灣百年的人文歷史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光電基金會今年選擇百年間對北台灣的宗教、醫療、教育和歷史文化影響至深的馬偕博士開墾據點-「淡水禮拜堂」為基地,開啟系列以「光」為主題的推廣活動;基金會邀請總統府的照明設計、同時也是「2018台灣光環境獎」的得獎照明設計師陳宇晃,改善淡水禮拜堂及周圍的照明設計,重新點亮淡水禮拜堂。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設計師陳宇晃說,淡水禮拜堂是當年馬偕博士傳教的起點,從淡水可見的馬偕雕像、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等,皆顯示馬偕對淡水深遠的影響,燈光設計的意義,不只是把建物打亮,更重要的是重現這段溫暖記憶;因此利用原有燈具位置做光源的更換,也透過外圍投光的方式,避免對禮拜堂造成破壞。

基金會藉淡水禮拜堂點亮計畫,將光環境美學推廣至校園,與淡水鄧公國小合作,邀請藝術家王德瑜、陳敬寶策劃為期四週的「有光的世界」課程,從前輩藝術家筆下不同色調的觀音山畫作,引導孩子認識印象派將自然還原為光的描繪,提供觀看世界不同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