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聲/創造心靈體驗 驚喜製造與城市的對話

驚喜製造最新企劃《微醺大飯店》,結合劇場、故事和調酒等元素(圖/驚喜製造提供)
驚喜製造最新企劃《微醺大飯店》,結合劇場、故事和調酒等元素(圖/驚喜製造提供)

初聲記者戴敏琪 / 綜合報導

「有沒有辦法創造一段時間,它可以讓你產生三天、一周或甚至一輩子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不會有一個瞬間,可以讓你從人生中選擇最重要的那一個人?」

這是「驚喜製造」團隊3年來持續嘗試的事。這一家專門設計體驗活動的公司,不斷創造城市中的驚喜,而參與的人們也從體驗中找到抒發情緒的出口。

從餐桌到飯店 別出心裁的主題式體驗

2016年驚喜製造首先推出「無光晚餐」,讓體驗者在黑暗中與同伴一起吃晚餐,探索視覺以外的感官,也重拾與用餐夥伴的深度交流;2017年推出「一人餐桌」,在喧擾的城市中,為用餐者創造一個獨處的空間,慢慢找回內心的平靜。

今年初新推出的「微醺大飯店」,則是以一個個生命過客的故事,透過一問一答,引領參與者回憶過去的每個選擇和遺憾,並揮別過去。

驚喜製造最新企劃《微醺大飯店》,結合劇場、故事和調酒等元素(圖/驚喜製造提供)

設計突破心防 創造與自我對話的空間

「每個人都有自己遺憾的地方,只是需要一個機會可以去面對。」是微醺大飯店的企劃理念。驚喜製造在最後的環節設計了富有巧思的電話亭,讓體驗者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對當下最想見到的人說一段話。

莫莎在4個月前參加微醺大飯店的體驗,她表示當時她知道心儀的人已經有對象,自己卻一直沒機會告白,每個體驗環節都讓她想到愛人,最後在電話亭,她終於說出了一直想說的話。雖然只是一段私密的錄音,並非真的撥通電話,然而對她來說,卻是宣洩情緒的出口。她說:「我獲得了勇氣,不論是現在找實習、找工作,還是與家人、朋友的關係。」

在90分鐘的時間裡,她產生了長達數月,甚至更久的感受。

微醺大飯店開場大廳舞台,引導體驗者融入故事情境。(圖/驚喜製造提供)

體驗動機千百種 意料之外的客群

驚喜製造創辦人兼創意總監陳心龍表示,來參加體驗活動的大多是25~35歲的青年,覺得體驗有趣,想要嘗鮮,而近期的微醺大飯店主打調酒,也吸引很多年輕人來拍照、打卡。然而他也說,時常有許多意料之外的客群。

曾有一位參加「一人餐桌」的客人,是個客服人員,他表示自己每天都在接收電話另一端的負面情緒,但是來到一人餐桌的空間裡,他終於不用再跟別人交談,獲得了獨處和平靜。

另一位男客人,則是在座位對面放著愛人的遺照,平靜地吃著一人晚餐,然而在主廚招待榛果巧克力蛋糕後他終於痛哭,表示那是愛人生前最愛吃的蛋糕,冥冥之中的緣分令他感到欣慰。

此外,主打「微醺、調酒」的微醺大飯店也有媽媽客群。陳心龍說他很印象深刻,一位媽媽在體驗後的見面會上分享心得時,說到體驗過程中被問及「願不願意為愛人犧牲?」,她回答:「4、50歲的我,我告訴你我會,在我這個年紀,隨著年紀成長,你的快樂會建立在別人的快樂之上。」現場年輕人掌聲不斷,這次活動意外促成了一次跨世代的交流。

驚喜製造推出《一人餐桌Table For ONE》,為用餐者創造獨處的空間(圖/驚喜製造提供)

感受生活 持續製造驚喜

「把看到的感動傳遞給這個城市」是陳心龍當初的創業理念。他在倫敦留學時,感受到當地生活「體驗」的無所不在,舉凡演唱會、音樂會、展覽,甚至是咖啡廳設計,都很重視參與者的感受,而消費者也很習慣於付費享受一場體驗,這是與台灣全然不同的生活風格。

現在,驚喜製造延續著他們的理念,將生活中有感覺的事情或狀態,轉化成每季活動傳遞的價值,像是一人餐桌的概念源自於享受一個人旅行,微醺大飯店則是陳心龍在異國飯店酒吧達到微醺狀態時,有感而發的企劃。

目前下一季活動「明日俱樂部」正在籌畫中,相信驚喜製造將持續引領人們感受生活,在生活中發現樂趣和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