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多少非法移民慘死? 英媒:至少3貨櫃偷渡者逾百人

▲英國近日爆出冷凍貨櫃人蛇39死慘案,引起國際關注,民眾點蠟燭哀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近日爆出冷凍貨櫃人蛇39死慘案,引起國際關注,民眾點蠟燭哀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英國貨櫃 39 死命案震驚全球,據英國媒體《天空新聞網》( Sky News )報導稱, 39 名死亡的非法移民所待的貨櫃只是其中一個,類似的偷渡貨櫃其實有三個,另外兩個仍下落不明,初步估計偷渡客可能高達上百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些死者身上並沒有攜帶足夠的身份文件,有些人甚至持假護照,造成身份確認困難。外界原本推測 39 名死者均為中國公民,但隨著警方逐步確認死者的身份,發現部分死者應該來自越南。除了疑似罹難者傳給家人的訊息公布,有越來越多來自越南的家庭表示,他們的家人很有可能也搭上了偷渡貨櫃。

Sky News 報導指出,共有三個乘載偷渡客的貨櫃前往英國,被發現的死亡貨櫃因為行程耽擱,被外界發現,另外兩個目前還未掌握其行蹤。外媒表示,如加上另外兩個貨櫃,至少有高達百名的偷渡客,冒著生命危險進入英國。

傳出偷渡死者為部分越南籍後,為因應此人口運輸案件,越南總理阮福春日前下令調查該案件中的罹難者是否確為越南公民,除此他也強調嚴格管控任何非法行為。越南外交部表示,越南駐英大使將會協助警方一同確認死者身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