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聲/2019金輪獎 以社會公益新聞帶來更多力量

2019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於16日揭曉得獎作品。(初聲/銘報提供)
2019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於16日揭曉得獎作品。(初聲/銘報提供)

初聲記者/ 綜合報導

2019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於16日揭曉得獎作品,此次的評審團召集人、世新大學副校長兼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教授陳清河開玩笑的說,現在大家好像都視媒體為亂源,但此次看見媒體報導眾多「社會公益」的新聞,期盼能夠給民眾更多正向的力量,看了今年的作品和以往相比報導的視野更廣闊,有的作品甚至跑到非洲去,關懷的面向也更多元,覺得很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面報紙媒體報導獎—特定題材類特優獎得主高愛倫發表感言感性的說,新聞報導是知識的吸收,再從行為當中回饋給社會,製作的新聞能夠讓社會變得更好是記者的期望。

主播陳雅琳的節目新聞深呼吸也得到電視新聞媒體報導獎—特定題材類的特優獎,她表示,在艱困的環境當中,她們的團隊依然堅持製作優質的深度報導,也會在做新聞這條孤單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台灣外交上碰到困境,感謝扶輪展現出台灣的軟實力,前進偏遠地區給予他們幫助。

金輪獎總共分六類頒發獎座,分別是平面媒體、廣播新聞、電視新聞,每一項又再區分特定主題和一般主題兩類,特定主題指的是報導和扶輪社相關的公益新聞,今年共有122件作品參選,以下為此次金輪獎得獎名單。(銘報 陳昱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