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前開鍘! 習近平打軍老虎2將領被革人大職

▲「四中全會」前夕,2 名解放軍將領被撤人大資格。(圖/翻攝網路)
▲「四中全會」前夕,2 名解放軍將領被撤人大資格。(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今天( 28 日)起在北京舉行,會議主題為「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不過就在會議召開前,驚傳有 6 位全國人大代表被責令辭職,其中包含 2 名 將軍級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10 月 26 日公布,馬葉江、徐光、陳吉明、雷艷、饒開勛、徐向華等 6 人,辭去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有關規定,終止其人大代表的資格,原因則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據了解, 55 歲的饒開勛是四川人,畢業於國防大學軍事指揮專業,曾任前成都軍區第 13 集團軍參謀長、第 14 集團軍軍長等職務,並於 2013 年調任前總參作戰部部長、國家人防辦主任;2010 年晉升為少將, 2017 年再升為中將。至於 54 歲的徐向華,則曾任前第 65 集團軍參謀長,並於 2014 年 12 月晉升成為少將。



《星島日報》指出,中共十八大後,反腐風暴席捲中共內部,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兩名中央軍委副主席等大批將領先後被查,轟動海內外。而被視為胡錦濤心腹的中央軍委原參謀長房峰輝,則於 2019 年初被以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判處無期徒刑,背後原因則傳是因涉及「倒習」流產政變。今年 7 月,海外盛傳解放軍人事密集調整,部分將軍獲得晉升的同時,也有多名將領被降級,饒開勛遭連降 2 級處分,當時有傳已經入獄的房峰輝作供,連累了不少軍中將領;而本屆四中全會召開前, 2 名將領落馬的消息也引起關注。



四中全會原本應該在 2018 年 9-10 月間召開,但或許是受到近來受到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風波影響,日期一再拖延,終於在本月 28-31日召開。《美國之音》形容,由於美中關係緊張、香港問題和大陸經濟下行的壓力,這次全會猶如對習近平的 1 場大考;加上近年中南海鬥爭越發激烈,試圖長期執政的習近平遭到各派阻擊,究竟是會擴大鎮壓黨內異己、還是在龐大的牽制與反對力量下妥協,外界高度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