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破壞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遭制伏 軍方低調表揚儀隊

▲政府推行轉型正義後,每到10月下旬中正紀念堂經常遭遇獨派分子以激進手段抗議。(圖/記者呂炯昌攝)
▲政府推行轉型正義後,每到10月下旬中正紀念堂經常遭遇獨派分子以激進手段抗議。(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為推行轉型正義,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多次闖入中正紀念堂向蔣公銅像潑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25日中午闖入中正紀念堂,試圖向正廳中的蔣公銅像潑紅墨水,遭到中正紀念堂的海軍儀隊制伏。國防部今(28)日表揚這4位盡忠職守的儀隊官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史順文昨(23)日受訪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28日將接見這四位儀隊官兵,表揚他們盡忠職守的表現。國防部長嚴德發28日前往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參加立院中央政府預算審查,下午向立院請假,召委王定宇表示,嚴德發參加「秘密會議」因而請假,至於是不是出席表揚儀隊官兵,軍方不願證實。

國防部8月表揚衛哨制伏酒醉民眾試圖闖入特戰營區、2017年8月表揚憲兵阻擋持刀歹徒硬闖總統府,軍方態度都採公開表揚,此次表揚海軍儀隊制伏獨派人士,則是顯得相當低調。

由於不滿國民黨統治台灣,台灣國辦公室要求拆除中正紀念堂內蔣公銅像,並多次朝銅像潑漆。陳峻涵25日中午闖入中正紀念堂時,遭到旁邊的4名海軍儀隊隊員壓制制伏,並由駐警送交警方處理。警方以違反文化資產保護法與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諭令以三萬元交保。

陳峻涵事後表示,並不知道中正紀念堂的儀隊是真人,他一直以為是「假人」,否則怎麼可能連眼珠都動不了。

除了向蔣公銅像潑漆抗議外,陳峻涵也多次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抗議,以表達對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的不滿。今年8月23日,在台北大直823砲戰紀念公園舉辦的紀念活動中,陳峻涵偽裝成工作人員,在柯文哲致詞後衝出來舉布條抗議,大罵柯文哲是「政治小三」,遭到維安警方抬出去。過程中,有韓粉聲援他,大喊「警察不要傷害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