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你?天天傳訊思念已逝父親 女子4年後收到回信

▲派特森( Chastity Patterson )收到了來自已故父親的簡訊。(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
▲派特森( Chastity Patterson )收到了來自已故父親的簡訊。(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阿肯色州一名 23 歲女子派特森( Chastity Patterson ),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上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派特森表示自己在 4 年不幸前失去父親,父親過世之後,她仍保留父親生前使用的電話號碼,並且每日會向父親傳簡訊報平安,沒想到居然在父親逝世 4 週年前一晚收到了回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派特森用簡訊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包括對抗癌症的歷程、大學畢業以及養寵物的日常。派特森在 FaceBook 上貼出在父親過世的前一天,父親的號碼居然真的回傳訊息給她。然而,那並不是派特森真正的父親,而是一名自稱布萊德( Brad )的男子。布萊德告訴派特森,他的女兒在 2014 年因車禍離世,過去的 4 年,派特森所傳的簡訊間接幫助了他走出喪女之痛。

▲派特森傳簡訊給已故父親,真的收到回信。 (圖/攝自當事人 FaceBook )

布萊德說,當他收到簡訊時,覺得這是「神的安排」,過去的幾年間,布萊德曾經想回傳訊息給派特森,但又擔心會讓派特森發現電話號碼易主,傷了對方的心。直到前日,布萊德才決定在派特森的父親忌日前晚,表達感謝與慰問,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女兒如果仍在世,能夠和派特森一樣優秀。

然而,這則溫馨的故事卻在昨日出現反轉。有部分網友在派特森的貼文下質疑,為何派特森文中的父親利貢( Jason Ligons )和她姓氏不同,甚至有人認為派特森想藉此在網路上爆紅。

面對質疑,派特森在更新的貼文中表示,利貢確實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而是像父親一般的長輩。派特森說,利貢對待自己就像對待親生女兒一般,在親友面前,總是以「女兒」介紹派特森。派特森回憶道,利貢教會了她溜冰,從不缺席她的校園生活、舞會或是比賽,甚至連交男朋友都需要和他報備。

派特森表示,自己成長的家鄉有需多非裔少年因為父母在外工作而缺乏照顧,熱心的利貢會照顧那些孩子,樂於助人的利貢在生前是孩子們的楷模。

在貼文的最後,派特森再次強調自己絕不是為了爆紅才分享自己的故事,也並非想尋找一個能夠照顧自己的父親。派特森希望閱讀到那則故事的人們,能夠在失去以前,更加珍惜身旁的人,珍惜所有的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