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捷運加「隔音罩」 侯友宜:可行就做

▲議員總質詢時建議市府,在環住線捷運加裝「輕量型」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議員總質詢時建議市府,在環住線捷運加裝「輕量型」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通車,但沿線噪音問題仍未完全解決,新北市議員在總質詢表示,建議加裝「輕量型」全罩或半罩的隔音設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若可行就會去做,甚至可以融入歡樂耶誕城的佈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說,每天在社區群組都會收到民眾傳來的噪音影片,噪音問題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環狀線加裝噴油潤滑設備需要多少經費,建議可以加設最輕材質的全罩、半罩式隔音牆,不需高額費用。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於25日完成初勘,自動噴灑潤滑油設備已設置完畢,派員至現場測得尖銳噪音明顯改善,未來將持續注意民眾觀感,降低通車噪音對周遭住戶的影響;此外,環狀線初勘12項待改進項目將在2週內改善,朝年底如期通車的目標努力。

侯友宜指出,環狀線初勘後委員很滿意,比文湖線還要好,針對噪音問題市府會盡力解決,若加設隔音罩可行,該花這條錢就要花;因此會請新北市與台北市捷運局共同討論,若加設隔音罩能解決問題且可行,即使趕不上通車期程,未來還是會補做,甚至融合歡樂耶誕城進行佈置美化,增添新板特區的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