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造船舉行德翔海運貨輪命名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德翔海運公司新造全貨櫃輪命名儀式,經命名為「TS QINGDAO」輪。(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28)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德翔海運公司新造全貨櫃輪命名儀式,經命名為「TS QINGDAO」輪。(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2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於今(28)日上午,在該公司2號碼頭,舉行德翔海運公司新造1800 TEU級全貨櫃輪命名儀式,經命名為「TS QINGDAO」輪,成為德翔船隊中最環保、最具營運競爭力之船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翔海運公司全貨櫃輪命名儀式,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右2)與德翔海運公司董事長陳德勝(左2)共同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28)

德翔海運公司新造1800 TEU級全貨櫃輪命名儀式,是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與德翔海運公司董事長陳德勝共同主持,並邀請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為此輪擲瓶及命名該輪為「TS QINGDAO」輪。

「TS QINGDAO」輪,船長約171.99公尺、船寬27.5公尺、型深14.0公尺、滿載吃水9.5公尺,載重噸達21,316噸,全船共有4個貨艙,其中第1、第2及第3貨艙可裝載危險貨物,甲板上貨櫃可裝載7層,11排,貨艙內5層,9排,共可裝載1800個20呎標準貨櫃。

「TS QINGDAO」輪,主機採用MAN 6S60ME-C8.5電子控制噴油式主機,最大出力12,050千瓦,而在環保方面,採最新的船舶污染防治法規,引擎排煙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的第二期排放標準,並配備壓艙水處理系統,能降低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因壓載水交換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

在節能方面,優異的線形設計加上台船公司匠心獨具之節能劍艏(Sea Sword Bow),搭配高效率螺槳、節能反動舵與舵球,可大幅減少油耗與碳排放,而節能劍艏優異的抗風浪性能,不但能改善耐海性能,更能減少風浪中航行的船速損失,進而提升船東營運之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