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鎮長簡志偉臉書發布假訊息 嘉義縣政府打臉澄清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今天在其臉書發布的訊息。(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今天在其臉書發布的訊息。(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今(28)日上午10點左右在其臉書發布「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為什麼公所行文給縣府,縣府竟然用「縣長 陳明文」回覆;嘉義縣政府下午即澄清此為假訊息,「嚴加駁斥並要求立即撤文、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對大林鎮長簡志偉所發假公文訊息,正面提出正確的公文正本回應。
▲嘉義縣政府對大林鎮長簡志偉所發假公文訊息,正面提出正確的公文正本回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林鎮長簡志偉今(28)日上午10點左右在其臉書發布「嘉義縣長是兒皇帝嗎?為什麼公所行文給縣府,縣府竟然用「縣長 陳明文」做回覆,坐實「明文規定」是縣內最高指導原則?」訊息,併檢附一份嘉義縣政府環保局108年10月22日署名「縣長陳明文」所發的代行公文。

經媒體披露後,嘉義縣政府下午4點多即以「大林鎮長臉書發佈假訊息!嘉義縣府嚴加駁斥要求立即撤文及道歉」打臉。

縣府表示,有關大林鎮長簡志偉以移花接木的手法在其個人臉書發佈不實訊息,造成民眾及閱聽者嚴重誤解,本府嚴正駁斥及澄清如下:經本府查證,簡鎮長所張貼之公文,嘉義縣環境保護局是以電子公文方式發送,該公文是局函並不需要蓋縣長之戳章,也無任何附件,簡鎮長用移花接木的方式發佈不實訊息,故意製造「假訊息」,令人遺憾並嚴重誤導民眾。

縣府指出,簡鎮長身為一行政機關首長,其一言一行均動見觀瞻,本次故意造成各界的誤解,實有失政治人物之風範;對於簡鎮長本次行為,本府請簡鎮長立即撤文並道歉,以正視聽,否則,本府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